跳至主要內容
:::

改版說明

敬啟者:

全國法規資料庫入口網站為提供各界最便捷、最完整且正確的法規服務品質,精進法規檢索功能、以持續提升政府網站服務品質,將於民國108年1月2日辦理全國法規資料庫入口網站之全面改版及正式上線,提供以下更好的服務內容:

一、網站設計改採響應式網頁設計,支援各種行動裝置,提供使用者更便利查詢法規,並規劃適宜的單元內容呈現。

一般螢幕顯示畫面
智慧型行動裝置顯示畫面

二、新增「會員服務」,結合「我的E政府」帳號,加入我的E政府帳號後,登入全國法規資料庫時,可以自訂個人資料夾,將您需要的法律、命令、條約協定、兩岸協議或大法官解釋資料,收錄於個人資料夾,未來在專屬您的會員專區內,查閱您所收藏之法規資訊。

新增「會員服務」,結合「我的E政府」帳號。
會員專區畫面

三、網站首頁比照民眾熟悉之搜尋引擎入口網(如google、Yahoo等)提供一欄式整合查詢功能,可於「整合查詢」輸入字詞查詢本網站最新法規訊息、司法解釋、條約協定、兩岸協議等各類資料,亦可針對特定類別資料做查詢。

網站首頁比照民眾熟悉之搜尋引擎入口網(如google、Yahoo等)提供一欄式整合查詢功能

四、各類資料檢索單元(如中央法規等),提供單欄式字詞查詢功能。

各類資料檢索單元,提供一欄式字詞查詢功能。

五、各類法規檢索字詞條件包含通俗用語查詢、法規名稱查詢,搜尋時提供檢索字詞推薦、法規簡稱推薦,檢索結果提供智慧查找案例推薦之輔助功能。

檢索字詞條件包含通俗用語查詢、法規名稱查詢,搜尋時提供檢索字詞推薦、法規簡稱推薦。
檢索結果提供智慧查找案例推薦之輔助功能

六、中央法規資料依主管機關分類。

中央法規資料依主管機關分類。

七、條約協定資料,依締約國分類。

條約協定資料,依締約國分類。

八、新建「法治宣導專區」,持續推動法治教育之平台。

法治宣導專區
智慧查找

九、全國法規資料庫自108年網站改版後,不再提供RSS訂閱服務。

全國法規資料庫工作小組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