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衛星廣播電視法施行細則 EN
本法第三十三條第一項及第三十六條第一項所定廣告時間,不包括同家族頻道節目之預告。
前項家族頻道,指由同一衛星廣播電視事業或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之分公司或代理商所經營之頻道。
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二項所定標示,應明顯可辨識,並於廣告開始時全程疊印。
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項所稱適當時間,指下列情形:
一、轉播運動賽事應考量賽事播出之完整性及段落劃分,插播廣告應於裁判員宣布比賽暫停、中場休息、人員換場或其他適當時機等情形為之。
二、轉播藝文活動應考量劇目或曲目播出之完整性及段落劃分,插播廣告應於表演活動暫停、中場休息、人員換場或其他適當時機等情形為之。
衛星廣播電視法 (民國 111 年 05 月 18 日 ) EN
依第三十一條第三項及前條規定為置入性行銷及揭露贊助者之時間,不計入廣告時間。
得為置入性行銷之節目類型、新聞報導、兒童、運動賽事及藝文活動節目之認定、節目與其所插播廣告之明顯辨認與區隔、置入性行銷置入者與贊助者揭露訊息之方式、限制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主管機關定之。
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之分公司或代理商播送之廣告時間不得超過每一節目播送總時間六分之一。
單則廣告時間超過三分鐘或廣告以節目型態播送者,應於播送畫面上標示廣告二字。
運動賽事或藝文活動之轉播,應選擇適當時間插播廣告,不得任意中斷節目進行。
節目起迄時間認定、廣告播送方式及每一時段之數量分配之辦法,由主管機關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