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鉛中毒預防規則
雇主依第四十一條、第四十五條規定使勞工佩戴輸氣管面罩時,其面罩之入氣口,應置於新鮮空氣之位置,並保持有效運轉。
鉛中毒預防規則 (民國 103 年 06 月 30 日 )
雇主使勞工將粉狀之鉛、鉛混存物或燒結礦混存物等倒入漏斗時,如有鉛塵溢漏情形,應令勞工立即停止作業。但如係臨時性作業,且勞工確實已戴用有效呼吸防護具者,不在此限。
雇主使勞工從事下列作業時,應置備適當之呼吸防護具,並訂定計畫,使勞工確實遵守:
一、第二條第二項第一款、第二款或第七款之作業或清掃該作業場所。
二、第二條第二項第十三款砂浴作業之攪砂或換砂。
三、非以濕式作業方法從事第二條第二項第十四款之作業中,剝除含鉛塗料。
四、第二條第二項第十五款之作業。
五、第二十二條之乾燥作業。
六、第二十三條集塵裝置濾布之更換作業。
七、從事鉛、鉛混存物之軋碎、熔接、熔斷或熔鉛噴布之作業。
八、於船舶、儲槽內部及其他通風不充分之作業場所從事鉛作業。
前項第四款作業,並應置備適當防護衣著,使勞工確實使用。
第一項第七款及第八款作業情形,已有局部排氣裝置或整體換氣裝置之設備,且有效運轉者不在此限。
第一項及第二項規定之呼吸防護具、防護衣著,應設置專用保管設備與其他衣物隔離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