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民營汽車駕駛人訓練機構管理辦法
駕訓班應將年度訓練計畫、教師及學員名冊、教學進度預定表、每期辦理情形及結業學員名冊,依下列規定期限,報請當地公路監理機關核定:
一、年度訓練計畫,內容應載明招生人數、開、結訓日期、各班上課時數、訓練期限、收費項目及金額等,於年度開始一個月前陳報;有變更者,應於一星期前陳報。
二、教師及學員名冊於開訓後一星期內陳報。但辦理第二十五條規定訓練期間為一星期以內之駕駛訓練者,其教師及學員名冊於開訓當日陳報。
三、教學進度預定表於開訓後一星期內陳報。但開訓後一星期內有學科課程者,除開訓當日即有學科課程者於該日陳報,其餘至遲應於學科開課前一日陳報。
四、每期辦理情形及結業學員名冊於結業時立即陳報。
前項第一款招生人數應按配置之教練車數計算,汽車每車十至十四人;機車每車五至七人,由該管公路主管機關訂定標準。
民營汽車駕駛人訓練機構管理辦法 (民國 112 年 05 月 18 日 )
駕訓班學員訓練期間輕型及普通重型機車駕駛人不得少於三天;大型重型機車、小型車附掛總重逾七百五十公斤至三千公斤以下拖車駕駛人不得少於一星期;小型車職業駕駛人、小型車逕升大客車駕駛人不得少於七星期;小型車普通駕駛人不得少於五星期;小型車普通駕駛人升等小型車職業駕駛人不得少於一星期;大客、貨車及聯結車駕駛人不得少於四星期,每期招生梯次不得超過三梯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