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貨品進口救濟案件處理辦法 EN
審議會對於貨品進口救濟案件為產業受害成立或不成立之決議,調查報告及決議書應於決議後十五日內提報經濟部,由經濟部以書面通知申請人及已知之利害關係人,並公告之。
審議會作成產業受害成立之決議者,貿易署應於決議之日起三十日內就擬採行之進口救濟措施舉行聽證後,提交審議會作成採行或不採行進口救濟措施之建議,並將其建議提報經濟部。
審議會作成不採行救濟措施建議時,經濟部認其建議可採,應即公告不予實施救濟措施;如認其建議不可採,應即交貿易署於三十日內就擬採行之進口救濟措施舉行聽證後,提交審議會審議並將其建議提報經濟部。
前項聽證之程序,準用第十五條至第十七條規定辦理。
貨品進口救濟案件處理辦法 (民國 113 年 02 月 20 日 ) EN
貿易署應於舉行聽證前預先公告之。
貿易署應同時通知申請人及已知之利害關係人出席聽證。
出席聽證陳述意見者,得於聽證前向貿易署提出其出席意願,並得於聽證前,將其對案件之實體意見,以書面提交貿易署。
貿易署於正式舉行聽證之前得先召開程序會議,決定發言順序、發言時間及其他相關事項。
聽證由審議會召集人依第十二條指定之主辦委員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