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第三方支付服務業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辦法 EN
本辦法用詞定義如下:
一、第三方支付服務業:指非屬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所稱電子支付機構,提供代理收付網路實質交易款項服務之業者。
二、買方客戶:指網路實質交易之付款方。
三、賣方客戶:指網路實質交易之收款方。
四、客戶:指代理收付網路實質交易之買方客戶與賣方客戶。
五、高風險國家或地區:指本法第十一條第二項所規定之國家或地區。
第三方支付服務業者不得接受其他第三方支付服務業者簽約成為付款方或收款方。
洗錢防制法 (民國 112 年 06 月 14 日 ) EN
為配合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之國際合作,金融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指定之非金融事業或人員之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得自行或經法務部調查局通報,對洗錢或資恐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為下列措施:
一、令金融機構、指定之非金融事業或人員強化相關交易之確認客戶身分措施。
二、限制或禁止金融機構、指定之非金融事業或人員與洗錢或資恐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為匯款或其他交易。
三、採取其他與風險相當且有效之必要防制措施。
前項所稱洗錢或資恐高風險國家或地區,指下列之一者:
一、經國際防制洗錢組織公告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有嚴重缺失之國家或地區。
二、經國際防制洗錢組織公告未遵循或未充分遵循國際防制洗錢組織建議之國家或地區。
三、其他有具體事證認有洗錢及資恐高風險之國家或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