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保險業辦理再保險分出分入及其他危險分散機制管理辦法 EN
保險業辦理前條規定之業務,應訂定處理程序,經董(理)事會通過後報請主管機關備查,修正時亦同。其為外國保險業者,由在臺分公司負責人簽署後函報主管機關備查。
前項處理程序應包括下列內容:
一、交易目的、交易動機、認定之依據、權責劃分、效益評估等原則與方針。
二、作業程序。
三、會計處理方式。
四、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
五、其他主管機關指定之事項。
保險業辦理再保險分出分入及其他危險分散機制管理辦法 (民國 112 年 12 月 26 日 ) EN 本法規部分或全部條文尚未生效
本法第一百四十七條所稱其他危險分散機制,係指限額再保險或其他以移轉、交換或證券化等方式分散保險危險之非傳統再保險。
前項所稱限額再保險,係指將所移轉之保險危險限制於一定範圍內,並兼具有財務融通目的之再保險契約。
保險業辦理前二項業務有不符合本辦法規定者,主管機關得限制或停止其辦理該項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