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商務活動許可辦法
本辦法所稱邀請單位,指符合下列各款要件之一者:
一、本國企業、僑外投資事業年度營業額達新臺幣一千萬元,或公司資本
額達新臺幣五百萬元之新設本國企業、新設僑外投資事業。
二、外國公司在臺分公司年度營業額達新臺幣一千萬元,或營運資金達新
臺幣五百萬元之新設外國公司在臺分公司。
三、外國公司或大陸地區公司在臺辦事處採購實績達一百萬美元。但金融
服務業在臺辦事處,不受採購實績限制。
四、大陸地區公司在臺分公司年度營業額達新臺幣一千萬元,或營運資金
達新臺幣五百萬元之新設大陸地區公司在臺分公司。但金融服務業在
臺分公司,不受營業額及營運資金限制。
五、自由貿易港區設置管理條例第三條第二款所定之自由港區事業。
六、加工出口區設置管理條例第三條第一項所定之區內事業。
七、農業科技園區設置管理條例第四條第二款所定之園區事業。
科技產業園區設置管理條例 (民國 112 年 01 月 19 日 ) EN
園區之設置及管理,依本條例之規定;本條例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有關法律之規定。但其他法律之規定,較本條例更有利者,適用最有利之法律。

自由貿易港區設置管理條例 (民國 108 年 01 月 16 日 ) EN
本條例用詞定義如下:
一、自由港區:指經行政院核定於國際航空站、國際港口管制區域內;或毗鄰地區劃設管制範圍;或與國際航空站、國際港口管制區域間,能運用科技設施進行周延之貨況追蹤系統,並經行政院核定設置管制區域進行國內外商務活動之區域。
二、自由港區事業:指經核准在自由港區內從事貿易、倉儲、物流、貨櫃(物)之集散、轉口、轉運、承攬運送、報關服務、組裝、重整、包裝、修理、裝配、加工、製造、檢驗、測試、展覽或技術服務之事業。
三、自由港區事業以外之事業:指金融、裝卸、餐飲、旅館、商業會議、交通轉運及其他前款以外經核准在自由港區營運之事業。
四、商務人士:指為接洽商業或處理事務需進入自由港區內之人士。
五、毗鄰:指下列情形之一者:
(一)與國際航空站、國際港口管制區域土地相連接寬度達三十公尺以上。
(二)土地與國際航空站、國際港口管制區域間有道路、水路分隔,仍可形成管制區域。
(三)土地與國際航空站、國際港口管制區域間得闢設長度一公里以內之專屬道路。
六、國際港口:指國際商港或經核定准許中華民國船舶及外國通商船舶出入之工業專用港。
農業科技園區設置管理條例 (民國 105 年 05 月 04 日 ) EN
本條例用詞定義如下:
一、農業科技:指經主管機關認定具有產業發展可行性,且能應用於提升農業產品之研發、改良、生產及加工效益之生物或其他相關科技。
二、園區事業:指經核准進駐於園區內成立從事農業科技之開發、研究、生產、製造、技術服務或其他相關業務之業者。
三、生活機能服務業者:指於園區內提供住宿、餐飲、購物、育樂及其他服務之事業。
四、園區機構:指進駐於園區內之園區事業、創新育成中心、研究機構及生活機能服務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