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及預售屋銷售資訊備查辦法
申請重製或複製第十八條至第二十一條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解除預售屋買賣契約案件實際資訊及預售屋銷售備查資訊,依內政部及所屬機關提供政府資訊收費標準收取費用。但經授權於網路下載之資訊,免收費用。
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受理申報登錄之不動產買賣案件實際資訊,經篩選去除顯著異於市場正常交易價格及特殊交易之資訊並整理後,提供查詢之資訊類別及內容如下:
一、交易標的:土地地號、建物門牌、交易筆棟數等資訊。
二、價格資訊:不動產交易總價、車位個數、車位交易總價等資訊。
三、標的資訊:交易年月、土地移轉面積、建物移轉面積、使用分區或編定、主要用途、主要建材、建築完成年月、總樓層數、移轉層次、建物現況格局、有無管理組織、有無電梯、車位類別、車位面積、車位所在樓層等資訊。
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受理申報登錄之不動產租賃案件實際資訊,經篩選去除顯著異於市場正常交易租金及特殊交易之資訊並整理後,提供查詢之資訊類別及內容如下:
一、交易標的:土地地號、建物門牌、租賃筆棟數等資訊。
二、租金資訊:不動產租金總額、車位個數、車位租金總額等資訊。
三、標的資訊:租賃訂約日期、租賃期間、土地面積、建物面積、使用分區或編定、出租型態、建築完成年月、主要建材、主要用途、總樓層數、租賃層次、建物現況格局、建物型態、附屬設備、有無管理組織、有無管理員、有無電梯、租賃住宅服務、車位類別、車位面積、車位所在樓層等資訊。
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受理申報登錄之預售屋買賣案件實際資訊,經篩選去除顯著異於市場正常交易價格及特殊交易之資訊並整理後,提供查詢之資訊類別及內容如下:
一、交易標的:土地地號、建物坐落、交易標的編號、筆棟數、建案名稱等資訊。
二、價格資訊:不動產交易總價、車位個數、車位交易總價等資訊。
三、標的資訊:交易年月、土地交易面積、建物交易面積、使用分區或編定、主要用途、主要建材、總樓層數、交易層次、建物格局、車位類別、車位面積、車位所在樓層等資訊。
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受理申報登錄之解除預售屋買賣契約案件實際資訊,經整理後提供查詢之資訊內容,除前項規定預售屋買賣案件提供查詢之資訊外,並提供解約之情形及其解約日期。
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受理備查之預售屋資訊及買賣定型化契約,經整理後提供查詢之資訊類別及內容如下:
一、預售屋資訊:銷售者名稱、建案名稱、預售屋坐落基地、戶(棟)數等資訊。
二、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