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少年法院與相關機關處理少年事件聯繫辦法
少年之法定代理人受親職教育輔導處分者,由少年法院簽發執行書,連同裁定書及其他相關資料,交由少年保護官自行,或依少年保護官之意見交付辦理相關課程之適當機關(構)、團體或個人執行之。
第三十四條第三項及第七項規定,於前項後段情形準用之。
第一項受執行之人自行參加經少年保護官認可之訓練課程者,得以其參加該訓練課程之時數折抵相當執行時數。
執行親職教育輔導認有必要時,少年保護官得鼓勵少年到場,共同接受家族團體輔導。
少年法院與相關機關處理少年事件聯繫辦法 (民國 109 年 08 月 27 日 )
假日生活輔導處分之執行,自開始執行當次起算,至執行完畢、裁定之日起滿二年或少年滿二十一歲時終止。
前項處分由少年法院交付少年保護官執行,或依少年保護官之意見交付其他具有社會、教育、輔導、心理學或醫學等專門知識之適當機關(構)、團體或個人,於假日利用適當場所行之。
前項少年保護官之意見,應包括受交付單位或個人之專業、適當性評估、執行建議及追蹤考核等事項,並以書面為之。
第二項所稱假日,不以國定例假日為限,凡少年非上課、非工作或無其他正當待辦事項之時間均屬之。
假日生活輔導交付適當機關(構)、團體或個人執行時,應由少年保護官主導,並與各該機關(構)、團體或個人共同擬訂輔導計畫及保持聯繫;其以集體方式辦理者,應先訂定集體輔導計畫,經少年法院核定後為之。
少年於假日生活輔導期間,無正當理由遲到、早退或有其他情事致難收輔導效果且情節重大者,該次輔導不予計算。
少年法院就第二項交付少年保護官以外之機關(構)、團體或個人執行之情形,認有必要時,得改由少年保護官或其他適當之機關(構)、團體或個人接續執行。
少年無正當理由未依指定日期報到,經少年保護官限期通知其報到,屆期仍不報到者,少年保護官得前往少年住居所查訪,或報請少年法院簽發同行書,強制其到場;其有協尋之必要者,並應報請協尋之。
少年於假日生活輔導處分執行中,遷往他少年法院管轄區域者,原少年法院得檢送有關資料,囑託該少年住居所或所在地之少年法院繼續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