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大陸地區人民在臺灣地區依親居留長期居留或定居許可辦法
法規類別: 行政 > 內政部 > 移民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15 條
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依親居留,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不予許可;已許可者,得撤銷或廢止其許可,並自不予許可、撤銷或廢止許可之翌日起算一年以上、五年以下之一定期間,不許可其再申請:
一、有事實足認有犯罪行為或有犯罪紀錄。
二、有妨害善良風俗、妨害風化、妨害婚姻及家庭之紀錄。
三、有事實足認其無正當理由未與依親對象共同居住,或有關婚姻真實性之說詞、證據不符。
四、經許可入境,已逾停留、居留期限,且在臺灣地區無育有已設戶籍之未成年親生子女。
五、現(曾)擔任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
六、有施用或持有毒品之紀錄。
七、有事實足認其係曾與臺灣地區人民通謀而為虛偽結婚。
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依親居留,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不予許可;已許可者,得撤銷或廢止其許可:
一、從事與申請原因不符之活動。
二、曾有行方不明紀錄二次或一次達三個月以上。
三、申請時健康檢查不合格。
四、依親對象出境已逾二年,經通知返國之日起算逾二個月仍未入境。
五、停留期間未依規定更換保證人。
六、經許可入境,已逾停留、居留期限,且在臺灣地區育有已設戶籍之未成年親生子女。
七、違反其他法令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