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各種專業合作社章程準則
法規類別: 廢止法規 > 內政部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39 條
本社技術事項,得聘用專門人員擔任之。
(運銷合作社用)
社員委託運銷之物品,如須加工精製者,本社得由其代價中扣除加工費,
其標準由社員大會決定之。
(供給消費合作社用)
本社售貨價格,以不超過一般市價為準,由理事會定之。
(公用利用合作社用)
本社設備在不妨害社員利用之範圍內,理事會得准許非社員利用之。
(勞動合作社用)
本社對於委託人委託修建各種工程,應依合約規定辦理,並收取修建費及
器材費。
前項修建費及器材費數額,由理事會定之。
(運輸合作社用)
本社對客運貨運徵收費用。其數額由理事會定之。
(信用合作社用)
社員向本社借款,應填請求書,由理事會考覈其用途及信用程度決定之。
理事會認為必要時,得令覓保證人或提出擔保品,日後如發見其用途不當
時,得令其於一個月內歸還本息,並科以該債額十分之一以下之違約金。
(保險合作社用) (暫以產物損失保險為準,如辦理火險及人壽險應另擬
)
本社對於要保社員,於約定時期收受保險費,其保險費率,由理事會定之

前項保險費,如要保社員不按期繳納,保險契約之效力,即行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