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極速領域-酒駕領獄

第十二屆全國法規資料庫創意教學競賽 國中組 第二名作品
即便政府透過各種媒體努力宣傳,酒駕案件依然層出不窮,讓社會付出龐大的代價,因此,政府修改酒駕的相關法規,警醒國人並杜絕更多不幸的發生。藉此機會,讓預防教育勝於亡羊補牢之治療,使用學生們喜愛的手遊-極速領域,作為課程包裝,讓學生透過一場一場的比賽,認知酒駕危害,避免下一代繼續停留在酒駕的夢魘中,終能體會「真實世界總是比遊戲還困難」。教案於焉產出「極速領域-酒駕領獄」。

附件九:未完成的青春紀事影片(請至https://168.motc.gov.tw/PostDownLoad/COxRpgXxq-DC65OY6YFx8w下載)
序號 說明 檔案大小 檔案下載
1 教案設計 4.7 MB 下載
2 附件一、「極速領域、酒駕領獄」第一節課教學簡報 4 MB 下載
3 附件二、「極速領域、酒駕領獄」第二節課教學簡報 2.2 MB 下載
4 附件三、酒駕大哉問學習單 115 KB 下載
5 附件四、法律工具燃料包學習單 264 KB 下載
6 附件五、酒駕防制你和我課後作業單 237.4 KB 下載
7 附件六、新聞閱讀單 13.5 KB 下載
8 附件七、回饋單 60.8 KB 下載
9 附件八、小組自評互評單 55.4 KB 下載
10 附件十、九科學必問五問題影片 4.8 MB 下載
11 附件十一、泰國反酒駕廣告 11.1 MB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