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0 10:53
:::

編章節條文

法規名稱: 用戶用電設備裝置規則
法規類別: 行政 > 經濟部 > 產業目
附檔: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七 章 高壓受電設備、高壓配線及高壓電機器具
第 三 節 高壓配線
地上裝置應按厚導線管、電纜托架、電纜管槽或裝甲外皮電纜,架空裸導線及架空裸匯流排裝置法裝置。
本條文有附件 第 416 條
地下裝置應符合左列規定:
一、地下裝置應考慮電路電壓及裝設條件;直埋式應採用金屬遮蔽電纜,並符合左列條件:
(一)接地回路須為連續性。
(二)能承受任何情況之故障電流。
(三)具有足夠之低阻抗,以限制對地電壓,並使電路保護設備在發生對地故障時易於動作。
二、地下裝置可按直埋式或管路方式裝設,在用戶電範圍內之埋設深度如表四一六。
三、採用無遮蔽電纜時,應按金屬管或硬質非金屬管裝設,並須外包至少有七‧五公厘厚之混凝土。
四、導線由地下引出地面時應以封閉之管路保護,其安裝於電桿時應採用金屬管硬質PVC管或具有同等強度之導線管,且由地面算起該管路應具有二‧四公尺之高度;又導線進入建築物時,自地面至接戶點應以適當之封閉體保護,如採用金屬封閉體則應妥加接地。
五、直埋電纜如有其他適當之方法及材料可資應用得不採用連接盒作電纜之連接或分歧,但其連接及分歧處應屬防水(waterproof)且可不受機械外力之損傷者。如電纜具有遮蔽者,其遮蔽導體在電纜之連接及分歧處應妥為接續。
六、地下管路進入建築物之一端應作適當的密封防止水份或氣體侵入。
電纜裝於磁性管路中時,須能保持電磁平衡。
電纜之非帶電金屬部分應加以接地。
彎曲電纜時,不可損傷其絕緣,其彎曲處內側半徑為電纜外徑之一二培以上為原則,廠家另有詳細規定者不在此限。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