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19 03:21
:::

加入資料夾:

所有條文

法規名稱: 國家安全會議訴願審議委員會組織規程
修正日期: 民國 91 年 09 月 04 日
法規類別: 總統 > 國家安全會議 > 組織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本規程依訴願法第五十二條第三項規定訂定之。
國家安全會議為辦理訴願事件,應設訴願審議委員會(以下簡稱訴願會)。
訴願會置委員四人至十二人,其中一人為主任委員,由機關首長就本機關副首長或高級職員調派專任或兼任;其餘委員由機關首長就本機關高級職員調派專任或兼任,並遴聘社會公正人士、學者或專家擔任;其中社會公正人士、學者或專家不得少於委員人數二分之一。
訴願會所需承辦人員,由機關首長就本機關職員中具法制專長者調派之,並指定一人為執行秘書。
機關依訴願業務需要,應訂定訴願會組成人員編組表,列明職稱、職等、員額,並報經機關首長核定。
前項編組表人員,於機關預算員額內勻用。
本規程自發布日施行。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