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0 06:30
:::

法條

法規名稱: 水污染防治措施及檢測申報管理辦法 EN
事業作業環境內之辦公場所、員工宿舍及其他活動場所、建築物所產生之污水,管理方式如下:
一、污水與事業廢水合併處理者,依事業廢水管理方式辦理。
二、污水未與事業廢水合併處理者,依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管理方式辦理,並應設置放流口。
前項第二款之放流口應依第五十三條規定辦理。
水污染防治措施及檢測申報管理辦法 (民國 111 年 10 月 24 日 ) EN
事業或污水下水道系統之放流口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應設置於作業環境外,進入承受水體前之地面。
二、作業環境外應有供採樣人員進出至放流口之道路,並設置一平方公尺以上之採樣平台。
三、應設置獨立專用累計型水量計測設施量測放流水量。但逕流廢水放流口,不在此限。
四、設置告示牌,並標示座標。
五、可供直接採樣,未經主管機關核准,不得設置規避、妨礙或拒絕主管機關直接採樣之設施。
六、放流口為陰井者,應使陰井之水質充分均勻混合。
前項第一款、第二款規定,實際設置有困難,並經主管機關核准者,依核准之規定辦理。但有第五十六條第一項各款情形之一情事或非連續性排放廢(污)水,且有繞流排放之虞,經主管機關指定者,其放流口應設置於作業環境外主管機關指定之位置。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