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0 04:18
:::

法條

法規名稱: 政府部門執勤犬照護管理規則
政府部門照護管理執勤犬時,應遵行下列事項:
一、除植入晶片外,應視實際需要,為執勤犬懸掛頸牌或建立其他足以識別其身分之個體標識。
二、建立飼養管理、照護醫療、訓練、派勤、送養及其他有關執勤犬之作業基準,並報中央主管機關備查。
三、由獸醫師每半年辦理執勤犬之健康檢查一次以上。
四、專人照護及管理。
五、執勤犬受傷、重病或行為異常時,應停止執勤,待其恢復健康後,方能執勤。
六、執勤時提供必要之保護措施。
七、有第三條第一項但書所定情形者,應留存該作戰任務、演訓、搜救或其他緊急情況及執勤工時紀錄,並保存五年以上。
八、辦理有關動物保護及動物行為課程之講習。
九、編列預算以辦理前八款事宜。
政府部門執勤犬照護管理規則 (民國 104 年 09 月 10 日 )
政府部門運用執勤犬執勤之工作時間(以下簡稱工時),每星期不得超過四十小時,每次不得連續執勤超過四小時,執勤期間應提供適當休息。但遇作戰任務、演訓、搜救或其他緊急情況者,不在此限。
前項工時自執勤犬開始執勤時起算。
訓練犬訓練時間,準用前二項有關工時之規定。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