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19 12:55
:::

法條

法規名稱: 利用空地申請設置臨時路外停車場辦法
平面式臨時路外停車場停車位大小、車道寬度及曲線半徑規定如下,並例示如附件:
一、大型車:車位寬度四公尺以上,長十二公尺以上;車道寬度十公尺以上;內側曲線半徑不得小於十公尺。
二、小型車:車位寬度二點五公尺以上,長五點二五公尺以上;車道寬度單車道三點五公尺以上,雙車道五點五公尺以上;內側曲線半徑不得小於五公尺。
三、機車:車位寬度零點七公尺以上,長二公尺以上;車道寬度一點五公尺以上。
依前條第三項規定申請者,不受前項車道寬度及曲線半徑規定之限制。
汽車運輸業者申請設置第一項平面式臨時路外停車場,專供該業車輛停放者,其車輛通行車道之面積及其停車位大小,應符合汽車運輸業審核細則規定。
利用空地申請設置臨時路外停車場辦法 (民國 111 年 08 月 11 日 )
臨時路外停車場設置於地面層出入口規定如下:
一、應距順向道路交叉口五公尺以上。
二、臨接道路未設置人行道者,應自建築線至少退縮一點五公尺以上。但兩側基地尚未開發且未留設人行空間,或兩側建築物無退縮且無設置騎樓等人行空間,並經地方主管機關認定無礙行人通行安全者得免退縮。
三、應自建築線後退二公尺之汽車出入口中心線上一點至道路中心之垂直線左右各六十度以上範圍,無礙視線設置緩衝空間(含人行道)。
四、出入口至車輛管制設施應至少規劃停等空間(不含人行道)。小型車為六公尺乘六公尺;大型車為六公尺乘十二公尺。但設有內藏式轉盤或車位鎖者,不在此限。
前項第二款及第三款之建築線,於申請設置無建築物之平面式臨時路外停車場時,得以道路境界線代替之。
申請無建築物之平面式臨時路外停車場,其土地臨道路側無設置實體人行道,且設置六個以下小型車停車位,並經地方主管機關認定無礙行人通行安全者,得不受第一項第一款、第二款及第四款規定之限制。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