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19 09:36
:::

法條

法規名稱: 用戶配電場所設置及管理辦法
依法應設置用戶配電場所者,其設置面積應依下列規定計算辦理:
一、低壓新設:依「低壓新設用戶配電場所面積表」辦理。
二、低壓新設部分屬五樓以下一棟一戶連棟建築物,且採單相三線式一百一十/二百二十伏特供電者,如用戶配電場所設置於面臨道路之地面一樓或法定空地,其長寬尺寸在不影響供電設備裝置及操作維護範圍內,該部分之用戶配電場所面積得依「低壓新設五樓以下連棟採單相三線式用戶配電場所面積表」辦理。
三、高壓新設:二十平方公尺一處,如超過一戶時,每增加一戶,應增加一點二公尺之長度或寬度。
四、新增設以二回線供電之高壓用戶:每戶三十平方公尺一處。
五、符合前條第一項第三款後段應開發單位(或用戶)要求或政府指定必須地下配電、第四款或第五款者,視供電設備實際需要由輸配電業與用戶協商洽定其面積。
六、除已規定長寬尺寸及依第二款設置者外,配電場所之長與寬均不得小於三點五公尺。
七、同一建造執照內建築物以二種以上供電方式供電時,應設置配電場所面積分別依各供電方式之供電面積及本條相關規定計算後合計。惟高低壓併供之同一建築物,如低壓供電之樓地板面積在二千平方公尺以上時,其合計後配電場所面積得再依「高低壓併供用戶配電場所面積扣減表」扣減。
八、配電場所設置於面臨道路之地面一樓或法定空地者,在不影響供電設備裝置及操作維護範圍內,其面積得依前款計算結果再酌予縮減,且不受第六款之限制。但依第二款計算部分不得再予縮減。
用戶配電場所設置及管理辦法 (民國 107 年 05 月 24 日 )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用戶應於建築基地或建築物內設置適當之配電場所及通道,無償提供輸配電業作為裝設供電設備之用;未設置者,輸配電業得拒絕供電:
一、新設高壓用戶。
二、輸配電業公告實施地下配電地區新設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在二千平方公尺以上者,或新設建築物在六樓以上且其總樓地板面積在一千平方公尺以上。
三、非公告實施地下配電區域,新設建築物在六樓以上總樓地板面積在二千平方公尺以上、都市計畫土地分區使用之工業區(用地)內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在二千平方公尺以上、或應開發單位(或用戶)要求或政府指定必須地下配電。
四、新增設低壓用戶採三相三線式三百八十伏特或三相四線式二百二十/三百八十伏特供電。
五、用電因高壓改低壓、低壓改高壓、高壓分戶或增設、或低壓契約容量增設後在一百瓩以上,如供電設備設置需要,須新設或擴大用戶配電場所。
本辦法所定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及層、棟、戶數等事項,以同一建造執照及建築設計圖面之記載為準。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