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5 06:39
:::

判例

法規名稱: 商標法 EN
評定案件經評定成立者,應撤銷其註冊。但不得註冊之情形已不存在者,經斟酌公益及當事人利益之衡平,得為不成立之評定。
1.
裁判字號:
裁判日期:
民國 56 年 03 月 08 日
要旨:
商標法第三十四條 (舊) 雖規定,關於商標專用權之事項,提出民事或刑 事訴訟者,應俟評定之評決確定後,始得進行其訴訟程序。但此所謂商標 專用權之事項,參照司法院院字第二一三四號解釋,係指商標專用權之取 得,是否有依商標法規定註冊應為無效之原因,或應認定其範圍有待評定 等,屬於商標專用權本身之事項而言。如係單純妨害業經註冊之商標專用 權,而由權利人提起排除侵害之民事訴訟時,尚無該條之適用。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