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4 18:09
:::

判例

法規名稱: 商標法 EN
商標圖樣及其指定使用之商品或服務,申請後即不得變更。但指定使用商品或服務之減縮,或非就商標圖樣為實質變更者,不在此限。
1.
裁判字號:
裁判日期:
民國 59 年 11 月 24 日
要旨:
商標法施行細則第三十八條所列各項商品,有採列舉者,有採分類者,有 採概括之規定者,如商標專用權人所指定使用之商品,法律上並無類別而 僅有項別之規定,則當以項別視為類別指定之。該條第十七項規定「塑膠 及其製品不屬別項者」,其項下並無分類之規定,自應以項別視為類別。
2.
裁判字號:
裁判日期:
民國 55 年 01 月 19 日
要旨:
(一)商標法第十二條規定,係指以普通使用之方法,而表示自己之姓名 、商號,或其商品之名稱、產地、品質、形狀、功用等事,附記於 商品之上者,始不為他人商標專用權之效力所拘束。上訴人係以與 被上訴人近似之商標使用於同一商品,自與該條規定不符。 (二)商標法第十四條規定商標專用權,得與其營業一併移轉於他人云云 ,並非謂商標專用權必以其營業一併移轉為生效要件,即以之單獨 移轉亦不影響其效力。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