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18 14:49
:::

法條

法規名稱: 儲蓄互助社法 EN
儲蓄互助社之任務如下:
一、收受社員股金。
二、得為社員設備轉金帳戶。
三、辦理社員放款。
四、參加協會辦理之各項互助基金業務。
五、代理收受社員水電費、瓦斯費、學費、電話費、稅金、罰鍰及其他收付款項業務。
六、參加協會資金融通。
七、參與社區營造,協助發展社區型產業。
八、參加協會辦理之各項合作事業型態之社會企業業務。
九、購買國家公債或金融商品。
十、接受政府或公益團體委託代辦事項。
十一、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可之相關事項。
儲蓄互助社收受社員股金不得有保本保息或固定收益之約定。
第一項第九款儲蓄互助社購買金融商品之辦法由協會定之,並送中央主管機關核備。
儲蓄互助社執行第一項第七款、第八款及第十款任務,其銷售與非社員之貨物或勞務,應依所得稅法、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課徵所得稅及營業稅,不適用第八條規定。但政府委託其代辦之業務免徵營業稅。
商業團體法 (民國 110 年 01 月 27 日 ) EN
在同一縣(市)、直轄市或全國區域內,依公司法或商業登記法取得登記證照之同業公司、行號達五家以上者,應組織該業商業同業公會。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