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0 07:45
:::

判例

法規名稱: 中華民國刑法 EN
意圖供偽造、變造通用之貨幣、紙幣、銀行券或意圖供減損通用貨幣分量之用,而製造、交付或收受各項器械、原料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
1.
裁判字號:
裁判日期:
民國 46 年 08 月 06 日
要旨:
刑法第一百九十九條所定意圖供偽造通用銀行券之用而收受器械原料罪, 必須所收受者,確係能供偽造銀行券之器械原料,方足成立,否則僅被告 主觀上有惡性之表現,而實際收受者並非偽造銀行券之器械原料,即不成 立該條之罪。
2.
裁判字號:
裁判日期:
民國 46 年 01 月 19 日
要旨:
刑法第一百九十九條犯罪行為態樣,有製造、交付及收受之不同,原判決 徒以上訴人並未製造,遂於交付行為應否構成犯罪,竟恝置不論,自嫌未 洽。
3.
裁判字號:
裁判日期:
民國 40 年 06 月 25 日
要旨:
被告意圖供偽造銀行券之用收受各項器械原料,依刑法第二百條規定,該 器械原料,不問屬於犯人與否沒收之,原判僅處主刑而置從刑於不問,於 法自屬有違。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