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16 15:18
:::

法條

法規名稱: 民事訴訟法 EN
第二審法院認上訴為無理由者,應為駁回之判決。
原判決依其理由雖屬不當,而依其他理由認為正當者,應以上訴為無理由。
民事訴訟法 (民國 112 年 11 月 29 日 ) EN
裁判,除依本法應用判決者外,以裁定行之。
對於第一審之終局判決,除別有規定外,得上訴於管轄第二審之法院。
對於第二審之終局判決,除別有規定外,得上訴於管轄第三審之法院。
依第四百六十六條不得上訴於第三審法院之事件,除前條規定外,其經第二審確定之判決,如就足影響於判決之重要證物,漏未斟酌,或當事人有正當理由不到場,法院為一造辯論判決者,亦得提起再審之訴。
再審之訴,專屬為判決之原法院管轄。
對於審級不同之法院就同一事件所為之判決,提起再審之訴者,專屬上級法院合併管轄。但對於第三審法院之判決,係本於第四百九十六條第一項第九款至第十三款事由,聲明不服者,專屬原第二審法院管轄。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