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公害糾紛處理法 EN
當事人於裁決書正本送達後二十日內,未就同一事件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或經撤回其訴者,視為雙方當事人依裁決書達成合意。
裁決經依前項規定視為當事人達成合意者,裁決委員會應於前項期間屆滿後七日內,將裁決書送請管轄法院審核。
第二十八條第二項、第三項、第三十條及第三十一條規定,於前項情形準用之。
公害糾紛處理法 (民國 98 年 06 月 17 日 ) EN
調處成立者,應製作調處書,於調處成立之日起七日內,將調處書送請管轄法院審核。
前項調處書,法院認其與法令無牴觸者,應儘速核定,發還調處委員會送達當事人。
法院因調處程序或內容與法令牴觸,未予核定之事件,應將其理由通知調處委員會。但其情形可以補正者,應定期間先命補正。
調處經法院核定後,與民事確定判決有同一之效力;當事人就該事件,不得再行起訴;其調處書得為強制執行名義。
事業得與所在地居民或地方政府簽訂環境保護協定,防止公害之發生。
前項協定經公證後未遵守時,就公證書載明得為強制執行之事項,得不經調處程序,逕行取得強制執行名義。
經法院核定之調處有無效或得撤銷之原因者,當事人得向原核定法院提起宣告調處無效或撤銷調處之訴。
前項訴訟,當事人應於法院核定之調處書送達後三十日內提起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