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不當勞動行為裁決辦法 EN
裁決委員依前條詢問前,應告知受詢問人不得為虛偽說明、提供不實資料或無正當理由拒絕說明。
受詢問人違反前項規定者,依本法第六十三條處以罰鍰。
裁決委員得以記載第一項事項之結文,命受詢問人簽名。
勞資爭議處理法 (民國 110 年 04 月 28 日 ) EN
違反第十二條第四項、第十七條第三項、第三十三條第四項或第四十四條第四項規定,為虛偽之說明或提供不實資料者,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違反第十二條第三項、第十七條第三項、第三十三條第四項或第四十四條第四項規定,無正當理由拒絕說明或拒絕調解人或調解委員進入事業單位者,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勞資雙方當事人無正當理由未依通知出席調解會議者,處新臺幣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鍰。
不當勞動行為裁決辦法 (民國 110 年 09 月 29 日 ) EN
裁決委員於調查會議中,得詢問當事人、證人、鑑定人、相關人員或事業單位。
當事人或代理人得經裁決委員之許可,陳述意見、詢問他方當事人、證人、鑑定人、相關人員或事業單位。
裁決委員認前項之陳述或詢問重複,或與爭點無關、或有其他不適當之情形時,得限制或禁止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