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林產物伐採查驗規則 EN
林產物之放行查驗,依下列規定辦理:
一、租地造林以外之國有林:
(一)放行查驗應在許可伐採區域或指定土場為之;採取人得分次申請放行查驗。
(二)主產物末端口徑二十公分以上或天然生針(闊)葉樹貴重木末端口徑十二公分以上者,採取人應每支編號,使用依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二項選定之印章,並經查驗人員烙打放行印。
(三)經查驗放行完竣之林產物,主管機關應填具林產物放行查驗明細表(如附表二、附表三),並分別發交林產物檢查站及採取人。
二、租地造林之國有林、公有林及私有林:
(一)採取人應填具搬運申請書,送請查驗機關於伐採區域或指定土場為放行查驗;公有林之林產物,採取人應依前款第二目規定辦理。
(二)查驗人員應在木材上加蓋放行印,並在採運許可證背面填明查驗放行數量及加蓋查驗人員印章後,交由採取人持作搬運憑證。
三、副產物、竹材、枝梢材、末端口徑二十公分以下之疏伐木、廢材、工業原料材與不便分別編號及烙印者,得分組以衡量查驗放行。但經檢查站過磅時,以過磅數量為準。
四、副產物依種類之不同,適用各該種類之單位規格。
森林法 (民國 110 年 05 月 05 日 ) EN
國、公有林林產物採取人應設置帳簿,記載其林產物種類、數量、出處及銷路。
前項林產物採取人,應選定用於林產物之記號或印章,申報當地主管機關備案,並於林產物搬出前使用之。
第一項林產物採取人不得使用經他人申報有案之相同或類似記號或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