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植物品種及種苗法 EN
前條品種權範圍,及於下列從屬品種:
一、實質衍生自具品種權之品種,且該品種應非屬其他品種之實質衍生品種。
二、與具品種權之品種相較,不具明顯可區別性之品種。
三、須重複使用具品種權之品種始可生產之品種。
本法修正施行前,從屬品種之存在已成眾所周知者,不受品種權效力所及。
第一項第一款所稱之實質衍生品種,應具備下列要件:
一、自起始品種或該起始品種之實質衍生品種所育成者。
二、與起始品種相較,具明顯可區別性。
三、除因育成行為所生之差異外,保留起始品種基因型或基因型組合所表現之特性。
植物品種及種苗法 (民國 112 年 05 月 17 日 ) EN 本法規部分或全部條文尚未生效
品種權人專有排除他人未經其同意,而對取得品種權之種苗為下列行為:
一、生產或繁殖。
二、以繁殖為目的而調製。
三、為銷售之要約。
四、銷售或其他方式行銷。
五、輸出、入。
六、為前五款之目的而持有。
品種權人專有排除他人未經其同意,而利用該品種之種苗所得之收穫物,為前項各款之行為。
品種權人專有排除他人未經其同意,而利用前項收穫物所得之直接加工物,為第一項各款之行為。但以主管機關公告之植物物種為限。
前二項權利之行使,以品種權人對第一項各款之行為,無合理行使權利之機會時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