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長期照顧服務機構設立標準
社區式或住宿式長照機構,其許可設立範圍屬同一幢建築物內者,應位於同樓層或連續樓層;其屬不同幢建築物者,應不為道路、鐵路或永久性空地所分隔。
綜合式長照機構,除依前項規定辦理外,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各項服務使用區域不得交叉設置,且有固定隔間及獨立區劃。
二、提供團體家屋服務者,有與其他服務內容明顯區隔之獨立出入口及動線。
三、前二款之設施及人員,應分別依第十條至第十四條規定辦理。
社區式、住宿式及綜合式長照機構申請擴充者,應於原許可設立範圍內擴充,並符合第一項規定。但其擴充範圍之土地,與原機構設立許可土地相連接,且原土地與擴充之土地,不為道路、鐵路或永久性空地所分隔者,不在此限。

長期照顧服務機構設立標準 (民國 112 年 06 月 01 日 )
居家式長照機構之設立標準表,規定如附件一。
社區式長照機構之設立標準表,規定如附件二。
住宿式長照機構之設立標準表,規定如附件三。
前三條之附件所定人員,應符合長期照顧服務人員訓練認證繼續教育及登錄辦法之規定。
社區式及住宿式長照機構,每聘滿社會工作人員四人者,應有一人以上領有社會工作師證書及執業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