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食品衛生安全管理系統驗證機構認證及驗證管理辦法 EN
食品業者申請重新驗證者,應於效期屆滿六個月前至八個月間,準用第十三條至第十六條規定,檢具文件、資料向系統擇定之驗證機構提出申請。
食品業者應於中央主管機關建立之食品衛生安全管理認證及驗證資訊系統,申請登錄驗證需求,並檢具下列文件、資料,向該系統擇定之驗證機構申請驗證:
一、業者基本資料及作業場所配置圖。
二、衛生安全管理系統相關文件、資料。
三、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文件、資料。
前項申請文件、資料與規定不符或內容不全者,驗證機構應通知食品業者於三十日內補正;屆期未補正者,不予受理。
第一項食品業者應依驗證機構之通知,於通知送達之次日起三十日內,向驗證機構繳交驗證費用;未繳交者,不予受理。
驗證機構對於食品業者之申請,應辦理書面審查及實地評鑑。
經前項書面審查或實地評鑑發現有缺失者,驗證機構應即通知食品業者限期改正;經改正仍有缺失者,得再通知限期改正,並以一次為限。
驗證機構應就第一項各階段程序訂定作業期間,且各階段程序作業期間合計不得超過三個月。但食品業者缺失改善期間,不列入作業期間計算。
前條之審查及評鑑,有下列情形之一者,驗證機構應駁回其申請:
一、食品業者之生產或製程未符合本法及其相關規範。
二、因可歸責食品業者之事由致書面審查後三個月內無法進行實地評鑑。
三、自申請案受理之次日起,因可歸責食品業者之事由逾六個月未完成驗證。
前項駁回決定作成時,應副知中央主管機關。
通過驗證之食品業者,由驗證機構發給驗證證明書,證明書有效期間為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