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有線廣播電視終端設備驗證機構管理辦法 EN
委託審驗契約之期間為三年。
委託審驗契約期間屆滿前三個月起之二個月內,驗證機構得申請辦理續約,中央主管機關得視需要依第四條及第五條規定辦理審查及評鑑。
中央主管機關應於委託審驗契約期間屆滿前一個月通知驗證機構不得再受理審驗案件。驗證機構應於通知之日起一個月內完成已受理之審驗案件。
有線廣播電視終端設備驗證機構管理辦法 (民國 105 年 12 月 08 日 ) EN
申請人應檢具下列文件,向中央主管機關提出申請(申請流程如附件一):
一、終端設備驗證機構申請書(如附表)。
二、符合前條第一項第一款之證明文件影本。
三、符合前條第一項第三款之申請人所屬實驗室認證證書影本。
四、申請人所屬驗證部門之驗證人員符合前條第二項資格之基本資料。
五、申請人所屬驗證部門組織架構圖與功能說明表。
六、申請人所屬驗證部門品質手冊。
七、申請人所屬驗證部門品質文件一覽表。
八、依驗證項目之終端設備之審驗作業程序。
九、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與申請人資格相關之資料。
前項申請文件有不全或記載不完備者,應於中央主管機關通知期限內補正,屆期未補正或補正不完備者,駁回其申請。
前項補正期間最長不得逾一個月。
依前條規定檢附文件且經審查合格者,由中央主管機關進行實地評鑑。
前項評鑑應依下列各款規定辦理,並提出評鑑報告:
一、產品驗證制度應符合ISO/IEC 17065標準。
二、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終端設備相關技術規範或國家標準之規定。
三、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與評鑑相關之事項。
經評鑑有不符合前項各款規定者,中央主管機關應列舉不符合事項通知其限期改善,申請人應於通知期限內完成改善,並提出改善報告,屆期未完成者,駁回其申請。
前項改善期間最長不得逾三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