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特定工廠登記辦法
第二條申請納管案件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應以書面予以駁回:
一、逾中華民國一百十一年三月十九日始提出申請納管。
二、不符合第二條第一項納管條件。
三、逾一百十二年三月十九日未提出工廠改善計畫;或經核定之工廠改善計畫遭撤銷或廢止。
四、其他不符合納管規定。
依前項駁回納管申請者,其已繳交之納管輔導金,不予退還。但有下列原因遭駁回者,應予退還:
一、有前項第一款情形。
二、屬本部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公告不宜設立工廠者。
特定工廠登記辦法 (民國 112 年 10 月 30 日 )
未登記工廠符合下列條件者,至遲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一年三月十九日前向工廠所在地之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請納管:
一、一百零五年五月十九日前已從事物品製造、加工,且申請時仍持續中。
二、屬低污染事業。
三、產品非屬依法令禁止製造。
四、非屬經濟部(以下簡稱本部)基於環境保護或安全考量公告不宜設立工廠。
五、非屬所在地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報請本部同意公告不宜設立工廠。
前項第二款所稱低污染事業,指非屬本部公告低污染認定基準負面表列之行業及製程。
第一項第四款及第五款所稱不宜設立工廠者,應公布於本部網站。
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得知第一項應申請納管之工廠者,得以書面通知其申請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