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教科用書審定辦法
申請人依前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檢附之教科用書書稿,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在領域課程架構下,除語文領域外,教科用書不得分科申請審定。
二、以冊為單位,並應美工完稿。
三、教科用書之印製,依本部所定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教科用書印製規格辦理。
四、封面除標明用書名稱、冊次外,不得標記其他文字、符號;內文不得出現申請人、編著者之姓名及其任職處所。
五、使用之翻譯名詞,經本部、改制前國立編譯館或國家教育研究院公告者,以公告內容為準。
六、國字注音,應以本部公告之國語一字多音審訂表為依據。
七、使用之度量衡單位,採經濟部指定之法定度量衡單位。
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教科用書審定辦法 (民國 112 年 12 月 18 日 )
申請人於申請教科用書審定時,應填具審定申請表,並檢附下列文件:
一、教科用書編輯計畫書。
二、教科用書及教師手冊書稿。
三、申請英語文教科用書審定者,其教科用書附隨之有聲媒體教材腳本或影音檔案。
四、教科用書嵌入行動條碼或網址連結者,其內容說明。
前項審定申請表應填列之內容,包括申請人基本資料、教科用書基本資料、編著者姓名及其他相關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