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境外基金管理辦法 EN
總代理人申請(報)境外基金之募集及銷售,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本會得退回或不核准其案件:
一、申請(報)事項有違反法令,致影響境外基金之募集及銷售。
二、該基金註冊國之法令對投資人權益之保護顯低於我國。
三、經本會退回、不予核准、撤銷、廢止或自行撤回其申請(報)案件,總代理人自接獲本會通知之日或自行撤回之日起三個月內,辦理申請(報)募集及銷售境外基金。
四、已向本會提出其他境外基金申請(報)案件尚未經核准或申報生效。
五、所提申請(報)書件不完備或應記載事項不充分,經本會限期補正,屆期不能完成補正。
六、總代理人不符合第九條規定之資格條件。
七、總代理人最近一年違反本辦法規定,其情節重大。
八、其他本會為保護公益認有必要。
境外基金管理辦法 (民國 112 年 12 月 14 日 ) EN
總代理人應符合下列資格條件:
一、實收資本額、指撥營運資金或專撥營業所用資金達新臺幣七千萬元以上。
二、最近期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之財務報告每股淨值不低於面額。但取得營業執照未滿一個完整會計年度者,不在此限。
三、具有即時取得境外基金機構投資及相關交易資訊之必要資訊傳輸設備。
四、最近半年未曾受本法第一百零三條第一款、證券交易法第六十六條第一款、期貨交易法第一百條第一款、信託業法第四十四條或銀行法第六十一條之一第一項所定糾正、限期改善三次以上之處分。
五、最近二年未曾受本法第一百零三條第二款至第五款、證券交易法第六十六條第二款至第四款、期貨交易法第一百條第二款至第四款、信託業法第四十四條第一款至第三款、銀行法第六十一條之一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八款或金融消費者保護法第十二條之一第一項第二款至第五款規定之處分。但本會命令解除職員職務之處分,不在此限。
六、業務人員及內部稽核人員之資格條件及人數,應符合第十六條之規定。
七、其他經本會規定應具備之資格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