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證券金融事業管理規則 EN
證券金融事業之董事、監察人、經理人及業務人員,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以職務上所知悉之消息,直接或間接從事有價證券買賣。
二、非應依法令所為之查詢,洩漏職務上所獲悉之秘密。
三、辦理第五條之業務,有虛偽、詐欺或其他足致他人誤信之行為。
四、其他違反法令情事。
證券金融事業應置總經理一人,負責綜理全公司之業務,且不得有其他職責相當之人。
證券金融事業之董事長不得兼任總經理。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經本會核准者,不在此限:
一、證券金融事業將因解散、合併而消滅,且該事業之董事長、總經理有辭職或經本會命令解除職務。
二、證券金融事業經本會撤銷營業許可,且該事業之董事長、總經理有辭職或經本會命令解除職務。
三、其他特殊事由。
證券金融事業管理規則 (民國 107 年 02 月 12 日 ) EN
證券金融事業經營下列業務:
一、有價證券買賣之融資融券。
二、對證券商或其他證券金融事業之轉融通。
三、現金增資及承銷認股之融資(以下簡稱認股融資)。
四、對證券商辦理承銷之融資(以下簡稱承銷融資)。
五、有價證券交割款項之融資。
六、有價證券之借貸。
七、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准之有關業務。
證券金融事業辦理前項業務所取得之證券,應送存證券集中保管事業保管。
證券金融事業申請辦理第一項業務,應填具申請書並檢具下列書件,報經主管機關核准:
一、董事會議事錄。
二、營業計畫書。
三、內部控制制度。
四、業務操作辦法。
五、各項業務應備之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