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國軍軍官士官請假規則
國軍志願役軍官、士官凡符合前條第一款規定者,除本規則另有規定外,每年至少應實施累計請慰勞假七日,每次至少半日,並得酌予發給慰勞假補助費。年內得請慰勞假日數,部分或全部依規定奉准保留至次年實施者,不得列抵次年應請畢慰勞假日數,且不得請領慰勞假補助費。
國軍軍官士官請假規則 (民國 111 年 11 月 04 日 )
慰勞假規定如下:
一、志願役軍官、士官之慰勞假日數如下:
(一)至年終服役滿一年者,自第二年起,每年七日。但初任人員於二月以後任職者,得依當月至年終之在職月數比例,於次年一月起核給慰勞假。
(二)至年終服役滿三年者,自第四年起,每年十四日。
(三)至年終服役滿六年者,自第七年起,每年二十一日。
(四)至年終服役滿九年者,自第十年起,每年二十八日。
(五)至年終服役滿十四年者,自第十五年起,每年三十日。
二、義務役士官、士兵服役期間轉服志願役者,自任職之日起,併計服役年資,按第一款規定實施慰勞假。
三、國軍退伍之軍官、士官申請獲准入營或士官、士兵退伍後,再考入軍事學校或軍事訓練機構畢(結)業,或曾任公務人員者,自任職(服役)之日起,其曾服役(務)年資予以併計,按第一款規定實施慰勞假。
四、每年慰勞假日數應扣除同一年內已請畢超過當年度應給之事假日數。
五、在不妨礙任務情形下,權責主官應依本規則所定,自行分月分批或利用任務空隙核定實施慰勞假。當年度未休畢之慰勞假,得經申請核准保留一次至次年度實施。
六、軍官、士官不論開缺與否,因受訓、疾病休養或住院期間,於次年度慰勞假核給時,依第一款所定日數,比例折算扣除之,不另補休。
七、受訓、進修及留職停薪者,其派(復)職當年度及次年度慰勞假,均按前一在職年度實際任職月數比例核給慰勞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