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提存法
清償提存費,其提存金額或價額在新臺幣一萬元以下者,徵收一百元;逾一萬元至十萬元者,徵收五百元;逾十萬元者,徵收一千元。但執行法院依強制執行法、管理人依破產法或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規定辦理提存者,免徵提存費。
前項提存費及依民法第三百三十三條規定拍賣、出賣之費用,提存人得於提存金額中扣除之。但應於提存書記載其數額,並附具計算書。
擔保提存費,每件徵收新臺幣五百元。
民法 (民國 110 年 01 月 20 日 ) EN 本法規部分或全部條文尚未生效
提存拍賣及出賣之費用,由債權人負擔。
民事訴訟法 (民國 112 年 11 月 29 日 ) EN
供擔保應提存現金或法院認為相當之有價證券。但當事人別有約定者,不在此限。
前項擔保,得由保險人或經營保證業務之銀行出具保證書代之。
應供擔保之原告,不能依前二項規定供擔保者,法院得許由該管區域內有資產之人具保證書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