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法條

法規名稱: 法庭旁聽規則 EN
本規則依法院組織法第八十四條第五項、行政法院組織法第四十五條、懲戒法院組織法第二十六條、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組織法第二十九條第二項、少年及家事法院組織法第三十七條第二項規定訂定之。
法院組織法 (民國 111 年 06 月 22 日 ) EN
法庭開庭,於法院內為之。但法律別有規定者,不在此限。
法院內開庭時,在法庭實施訴訟程序之公務員及依法執行職務之人、訴訟當事人與訴訟關係人,均應設置席位;其席位布置,應依當事人平等之原則為之。
除參與審判之法官或經審判長許可者外,在庭之人陳述時,起立,陳述後復坐。
審判長蒞庭及宣示判決時,在庭之人均應起立。
法庭席位布置及旁聽規則,由司法院定之。
行政法院組織法 (民國 111 年 06 月 22 日 ) EN
行政法院法庭席位布置及旁聽規則,由司法院定之。
懲戒法院組織法 (民國 109 年 06 月 10 日 ) EN
本法未規定者,準用法院組織法及其他有關法律之規定。
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組織法 (民國 112 年 04 月 26 日 ) EN
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開庭,於法院內為之。但法律別有規定者,不在此限。
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法庭席位布置及旁聽規則,由司法院定之。
少年及家事法院組織法 (民國 111 年 06 月 22 日 ) EN
少年及家事法院開庭,於法院內為之。但法律別有規定者,不在此限。
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庭席位布置及旁聽規則,由司法院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