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大型柴油車調修燃油控制系統或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補助辦法
法規類別: 行政 > 環境部 > 大氣環境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15 條
汽車修理業或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製造商、代理商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中央主管機關應撤銷或廢止經審驗核定之汽車修理業或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全數補助品項:
一、依第四條或第五條規定檢附之文件虛偽不實。
二、未依第十二條第一項規定配合抽驗或抽驗不合格經限期改善仍不合格。
三、違反第十二條第二項規定累計達三次以上。
四、違反第十二條第三項規定累計達三次以上。
五、於調修燃油控制系統之保固條件內,經各級主管機關檢查人員目測、目視、人民檢舉或其他檢驗或檢查等不符合排放標準,並逾該汽車修理業申請補助案件數之比率百分之五。但經查證非可歸責於汽車修理業調修燃油控制系統所致者,不在此限。
六、於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三年內,經各級主管機關檢查人員目測、目視、人民檢舉或其他檢驗或檢查等不符合排放標準,並逾該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製造商、代理商申請補助案件數之比率百分之三。但經查證非可歸責於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製造商、代理商所致者,不在此限。
汽車修理業或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製造商、代理商有前項各款情事,經中央主管機關撤銷或廢止補助者,不得再提出申請審驗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