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廣播事業設立許可辦法 EN
法規類別: 行政 >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 傳播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8 條
同一申請人不得申請二件以上之申請案。
申請人之組織為股份有限公司,其不同申請人間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視為同一申請人:
一、申請人持有他申請人有表決權之股份或出資額,達他申請人已發行有表決權之股份總數或資本總額百分之十以上者。
二、申請人之董事有半數以上為他申請人之董事者。
三、申請人與他申請人之已發行有表決權之股份總數或資本總額有百分之十以上為相同之股東持有或出資者。
四、不同申請人同時為第三人之從屬公司者。
五、不同申請人之控制公司間有控制從屬關係者。
前項第四款與第五款所稱之控制從屬關係,係指有前項第一款、第二款或第三款之情形者。
第二項股份或出資額計算方式,依公司法第三百六十九條之十一規定。
申請人之組織為財團法人,其不同申請人間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視為同一申請人:
一、申請人之董事有半數以上為他申請人之董事者。
二、申請人與他申請人有相同捐助人,且其捐助章程規定董事由該捐助人單獨或共同選任者。
申請人之組織為股份有限公司,他申請人之組織為財團法人,申請人之董事有半數以上為他申請人之董事,或他申請人之董事有半數以上為申請人之董事者,視為同一申請人。
第二項、第五項及第六項規定於申請人取得廣播執照前,亦適用之。
申請人為籌設中之股份有限公司或財團法人,亦準用本條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