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高爾夫球場管理規則
法規類別: 行政 > 教育部 > 體育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3 條
本規則之主管機關:在中央為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市)為縣(市)政府。
本規則所定事項,涉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職掌者,由主管機關會同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辦理。
前項中央主管機關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權責劃分如左:
一、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管球場之體育設施、活動與籌設、開放使用之許可及撤銷等相關事項。
二、內政部:主管球場土地使用編定、球場開發計畫、建築管理等相關事項。
三、國防部:主管球場涉及國防軍事安全等相關事項。
四、財政部:主管球場使用國有土地及稅捐徵課等相關事項。
五、經濟部:主管球場涉及水利、電力設施、礦區及球場營利事業登記等相關事項。
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管球場水土保持、使用林地、農地及農藥等相關事項。
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主管球場環境保護、環境影響評估及水源水質保護等相關事項。
直轄市政府及縣(市)政府相關主管機關(單位)權責,比照前項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