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教育部主管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監督辦法
法規類別: 行政 > 教育部 > 終身教育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8 條
政府捐助法人之董事長與其他從業人員之薪資應依本法第五十三條規定,經董事會決議後,報本部核准;其變更時,亦同。
本辦法所稱薪資,指政府捐助法人之董事長、經理人及其他從業人員,因工作而獲得之報酬;包括工資、薪金及按計件、計時、計日、計月以現金或實物等方式給付之獎金、津貼及其他任何名義之經常性給與均屬之。
前項薪資支給,應於財團法人管理規範訂定支給項目、對象、數額(或上限)及其他條件,其基準如下:
一、董事長、負責人或經理人:應衡酌設置性質、規模、人員屬性、民間薪資水準及專業人才市場供需等因素,在不超過中央部會特任首長待遇範圍內,訂定薪資基準。
二、專任顧問或研究、技術及其他專業從業人員:應衡酌專業性、產業別、責任輕重及羅致困難程度等因素,在不超過中央部會比照簡任第十四職等政務副首長待遇範圍內,訂定薪資基準。
三、其他從業人員:除法律另有規定者外,應在本部或所屬機關(構)相當層級員工之支給項目及基準範圍內,訂定薪資基準。
政府捐助法人之獎金支給項目、基準及個人給與之上限,除法律另有規定,或有特殊情形,經董事會決議,報本部核准者外,不得超過本部及所屬機關(構)相當層級員工之獎金支給項目、基準及個人給與之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