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金融資產證券化條例 EN
法規類別: 行政 >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 銀行目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107 條
受託機構辦理特殊目的信託業務有下列情事之一者,準用信託業法第四十一條之規定:
一、依本條例之規定召集受益人會議。
二、未依資產信託證券化計畫按時分配信託利益。
三、其他足以影響受益人權益之重大情事。
受託機構辦理特殊目的信託業務有信託業法第四十一條及前項所定之情事者,如特殊目的信託設有信託監察人時,並應通知信託監察人。
特殊目的公司有下列情事之一者,應於事實發生之日起二個營業日內,向主管機關申報及通知監督機構,並應於本公司所在地日報或依主管機關所指定之方式公告:
一、存款不足之退票、拒絕往來或其他喪失債信情事者。
二、因訴訟、非訟、行政處分或行政爭訟事件,對公司財務或業務有重大影響者。
三、有依本條例召集資產基礎證券持有人會議之情事者。
四、董事、監察人發生變動者。
五、未依資產證券化計畫按時配發或償還利益、本金、利息或其他收益者。
六、有本條例所定應予解散事由者。
七、其他足以影響特殊目的公司之營運或資產基礎證券持有人權益之重大情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