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遺產及贈與稅法 EN
法規類別: 行政 > 財政部 > 賦稅目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9 條
第一條及第三條所稱中華民國境內或境外之財產,按被繼承人死亡時或贈與人贈與時之財產所在地認定之:
一、動產、不動產及附著於不動產之權利,以動產或不動產之所在地為準。但船舶、車輛及航空器,以其船籍、車輛或航空器登記機關之所在地為準。
二、礦業權,以其礦區或礦場之所在地為準。
三、漁業權,以其行政管轄權之所在地為準。
四、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及出版權,以其登記機關之所在地為準。
五、其他營業上之權利,以其營業所在地為準。
六、金融機關收受之存款及寄託物,以金融機關之事務所或營業所所在地為準。
七、債權,以債務人經常居住之所在地或事務所或營業所所在地為準。
八、公債、公司債、股權或出資,以其發行機關或被投資事業之主事務所所在地為準。
九、有關信託之權益,以其承受信託事業之事務所或營業所所在地為準。
前列各款以外之財產,其所在地之認定有疑義時,由財政部核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