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召集規則
法規類別: 行政 > 國防部 > 兵役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51 條
逐次召集或儘後召集,依下列期限核定之:
一、逐次召集:
(一)在會期中之中央或地方民意代表,至會期結束。
(二)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小學以上學校校長、院長、系主任或有關國防科學之專任教授,至其聘(任)期屆滿日。
(三)直接辦理兵役工作之役政或警察人員,除鄉(鎮、市、區)長、村(里)長至任期屆滿日外,其餘申請人員,期限不得逾三年。
(四)國防部所屬聘用、雇用人員,於契約訂有聘(雇)期者,至契約期滿日;無聘(雇)期者,期限不得逾三年。
(五)正在辦理救災及救護傷患中之人員,屬編制內消防人員期限不得逾三年;一般救災人員依救災期程核定。
(六)由政府選派因公出國人員,至核准出國期限。
(七)本法第二十九條第一項第一款、第三款及第九款人員,期限不得逾三年。
二、儘後召集:
(一)維持治安必要人員及推行國家總動員所必需之人員,有聘(任)期者,依聘(任)期屆滿日;無聘(任)期者,期限不得逾三年。
(二)正在專科以上學校就讀之學生,至其預定畢業日期。
(三)兄弟姊妹中已有半數以上在營服役者,以其在營服役之兄弟姊妹最先退伍或解召預定日期;在營服役兄弟姊妹服役時間三年以上者,期限不得逾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