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移民業務機構輔導管理辦法 EN
法規類別: 行政 > 內政部 > 移民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9 條
公司申請代辦移民業務之經營許可,其負責人不得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已取得經營許可者,移民署應令其限期更換負責人,屆期不更換者,廢止其經營許可:
一、曾犯人口販運罪,經法院判決有罪。但經改判無罪確定者,不在此限。
二、曾犯詐欺、背信、侵占罪經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以上之刑確定,尚未執行、尚未執行完畢,或執行完畢、緩刑期滿或赦免後未逾二年。
三、受破產之宣告,尚未復權,或曾任法人宣告破產時之董事、監察人或經理人,其破產終結未滿三年或調協未履行。
四、使用票據經拒絕往來尚未期滿。
公司申請代辦移民業務之經營許可,其聘僱之專任專業人員不得有曾犯人口販運罪,經法院判決有罪情形。但經改判無罪確定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