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土地或土地改良物徵收補償費核計核發對象及領取辦法
法規類別: 行政 > 內政部 > 地政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3 條
被徵收土地為分別共有者,遇共有人登記權利範圍合計不等於一或權利範圍不明,經清查仍未能辦理更正登記時,其地價補償費依下列原則處理:
一、共有人登記權利範圍合計大於一者,依各共有人應有部分發給,大於一之部分由需用土地人籌編經費發給。
二、共有人登記權利範圍合計小於一者,依各共有人應有部分發給。賸餘部分由全體共有人協議後,檢附協議書並附具切結書後領取;協議不成,將該部分之補償價款存入土地徵收補償費保管專戶,由真正權利人提供證明文件或檢附全體共有人協議成立之協議書及切結書後發給。
三、共有人登記權利範圍不明者:
(一)由不明部分之共有人檢附證明文件就其應有部分領取,或由其協議領取。
(二)全部之權利範圍不明,且未能檢附足資證明各共有人之權利範圍之文件者,由全體共有人協議領取;協議不成者,就其權利範圍不明部分,依民法第八百十七條規定推定為均等後,按推定後之權利範圍領取。如有爭執,將補償費存入土地徵收補償費保管專戶,經檢附共有人全體協議成立之協議書後發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