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情報協助人員補償及救助辦法
法規類別: 總統 > 國家安全會議 > 情報工作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8 條
情報協助人員因執行任務失蹤者,自其失蹤之日起,依本辦法發給親屬補償金及三節慰問金。
情報協助人員因執行任務失蹤,確定其死亡時,應即停發前項之親屬三節慰問金及親屬補償金,並依第十九條第三項之計算標準改發給一次死亡補償金。
情報協助人員失蹤達相當期間,隸屬之情報機關應協助其親屬依我國或駐在國(地區)之法律,為失蹤情報協助人員聲請死亡宣告,並依第十九條第三項計算標準改發給一次死亡補償金。
情報協助人員返回我國或駐在國(地區)後,應就其失蹤期間發生之事由負舉證之責任;補償及救助費用於領取期間或領取後,如發覺未有喪失人身自由之事實,或以其他方法詐得者,其原隸屬之情報機關應予追繳並依法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