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5 08:20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檢測土壤及地下水備查作業辦法
法規類別: 行政 > 環境部 > 環境管理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5 條
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其他應遵行事項:
一、地下水應自標準監測井採樣。標準監測井應依地下水水質監測井設置作業原則設置並製作基本資料卡。監測井之開篩、水位及井水體積於地下水豐、枯水季均應符合監測井地下水採樣方法之需求,如不符合者,應配合地下水豐、枯水季之水位變化,採多深度設井及監測。
二、檢測事宜應依本法第十條第一項規定委託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之檢測機構辦理。
三、當次土壤、地下水檢測有新增檢測項目或檢測點位達污染管制標準者,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應於檢驗測定機構出具正式報告日起三十日內,以書面方式通知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
四、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於收到前項通知後,應通知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限期內提供可供研判、釐清污染來源資料,並查證土壤、地下水受污染程度,並視情況依本法第七條、第十二條、第十五條規定辦理公告及採取應變必要措施,及第二十七條公告劃定地下水受污染使用限制地區及限制事項,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應配合辦理。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