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19 12:11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事業及污水下水道系統水污染防治費收費辦法
法規類別: 行政 > 環境部 > 水質保護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6 條
事業及污水下水道系統水污染防治費之徵收項目如下:
一、化學需氧量。
二、懸浮固體。
三、鉛、鎳、銅、總汞、鎘、總鉻、砷、氰化物等項目。
四、燃煤電力設施海水排煙脫硫廢水之硫氧化物。
事業及污水下水道系統所排放之廢(污)水,不含前項第三款徵收項目者,得檢具製程及廢(污)水處理程序中,不使用且不產出該等項目之證明文件,或排放廢(污)水含該等項目小於放流水標準最大限值百分之十之水質檢測報告,經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認定後,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免繳納該項目當期之水污染防治費,並自下一期起得免再申報該項目。
水污染防治許可證(文件)未登載第一項第三款徵收項目者,得免檢具前項規定文件,免申報繳納該項目之水污染防治費。
水污染防治許可證(文件)僅登載三價鉻或六價鉻者,應申報繳納總鉻徵收項目之水污染防治費。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